妖不负兮

(all碧)——同居人10

写个在娱乐圈滚打摸爬了的岚宝宝

ooc警告

手残警告



10

貌似睡过头了。

张楚岚醒来后还纳闷节目组今天怎么没什么安排吗?竟然睡到现在都没什么动静,一些干燥灼热的知觉如同燃过的灰烬一样闷在喉咙里,让他有些清醒不过来。

他边翻身边回忆那些不对劲的事情,咦?我之前跟小星星说了啥来着?

“喝水吗?”

冷不丁的从上头伸出一只白皙的手,而事实证明,即便是再好看的人,突然出现在空气里的效果都和鬼片无差,亏得他嗓子正疼着才没嚎出声。

——张灵玉面无表情的站在他床头。

“小师叔?!”

“你一直不起,我进来看看。“

“什……我起我起,这就起来了……”

他一骨碌的从被窝里爬出来,正要从乱七八糟的床上找外套,对方的手突然再次伸过来,直直的捂在他的脸上。

“……”张楚岚像只被蒙住头的猫似的僵住了。

热意中从上方传来询问:“……脸怎么这么红?”

“睡多了。”他说完忍不住在他手心里笑,张灵玉却被他这一笑搞得猝不及防,想着这小侄子该不会是睡傻了……

“小师叔的手啊,和脸还是那么有反差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因为你这人总是冷着一张脸,但手却又软又热。”

竟然是这样评价自己的吗?张灵玉觉得心里微妙的有些不是滋味,他默默抽回手,心想又软又热的难道不是你的脸吗?

只是不知道要怎么说的好,自打再见以来,两人之间倒是越来越无话可说。

于是他把杯子往前一递,用平静的声音说:“喝水。”

张楚岚也毫不客气接过来,一口气喝的干干净净:“谢谢师叔。”

他心情看起来不错,张灵玉是看出这点才问:“你嗓子不好,是因为又抽烟了吗?”

“……”握着杯子的手僵住了,张楚岚眼睛眨了眨头低下去不敢看他。

便想起第一次看见这人抽着烟,拉着一张稚嫩的脸,神情却无比圆滑的和别人谈笑风生时,自己内心升腾出猝不及防的怒意。

用冯宝宝的话说,要不是自己拦着,怕是张楚岚腿都给他打断喽……

此时张楚岚大概也是想起那回事了,磨磨唧唧的不说话,张灵玉也愣是没管住自己的嘴,继续问:“不能戒掉吗?”

得,又开始了。

“师叔啊,我戒不掉。”

张灵玉不理解他这句话,在他眼里这种事情对于张楚岚应该不算难事,况且他根本不该沾这种习惯。

张楚岚却深知这个问题再讨论下去又会引发两人的不愉快,心中跃跃欲试的想把这位师叔赶出去。

不过门锁都被踹坏了,赶出去也没啥用吧……

“您别管了,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看着办的。”

张灵玉听这话一点也不乐意,道:“你还小,年纪轻轻非要把自己身体搞坏吗?”

“……”

行吧,有种年纪小叫师叔觉得你还小……

张楚岚心中郁结,却不忍心和这人发脾气,只好低声说:“我知道了小师叔,我会慢慢改的。”

他服起软来状态真是让人无话可说,整个人看起来又乖又软……只是张灵玉已经被他骗过很多次了。

白皙干净的手掌伸了出来,毫不留情的说:“拿出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烟,我知道你藏起来了。”

张楚岚猛的抬头瞪他,嘴巴里干巴巴的刚要吐出一个字:“不……”

屋里突然响起了几声巨大的声响,半分钟之后,张灵玉拎着张楚岚的后颈皮走了出来,一脸淡然的任由对方用爪子扒着他的领子打提溜。

“您给我留一根闻味儿还不行吗!哇哇哇求您了!”

明明连宝儿姐都知道,拿走烟就等于拿走他的命!为什么张灵玉就这么死心眼?为什么!

张楚岚抱着对方的手臂做要痛哭流涕状。

“好好吃饭,你吃饱了就不想抽了。”

“……”你骗鬼呢。

他的心肝儿一抽一抽的疼,想到厨房找点吃的缓缓,然而等他走到厨房,张楚岚震惊的发现,他的鱼和小螃蟹被人炖了!

诸葛青正不满的嘀咕就一只怎么吃啊把另一只也放进去吧。

王也说就算两只加在一起也没点肉还是算了吧。

“张楚岚会哭的。”

……张楚岚在他们身后默默站住了脚步,瞅见这两人肩膀一抖,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的回头看他,气氛不知怎么的就令人禁屏住了呼吸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来做首诗吧。”

有人不知出于什么心思的围住他,还向他如此要求,他明白这不过是刁难而已,毕竟这个空有其名的大弟子,全身上下根本没有什么值得令人惧怕的地方,甚至还不如那个只会杀人的少女。

更别提他一脸温软,笑意盈盈的朝人回答:“这位小哥啊,我不会做诗。”

“是吗,我还以为那位仙尊的大弟子,即便武功不济,好歹也该有什么别的可以拿出手的。”

这嫌弃的话语也不过是少年气盛的表达,他自然是回给对方一个更加无谓的表情。

反倒惹恼了对方。


更可气的是,这种人稍微冲他凶一点就会怕的逃跑——简直像条胆怯的狗一样。

“站住!我就问你!你还是不是个男人!”

“……啊?”

他冲着人一脸笑意,竟还故意认真的想了一下,接着看到对方惊讶又疑惑的表情,不知死活的说:

“有机会你自己来看看?”

“你……!”

对面的小伙气的一个上头,差点扑上去要拆了他,而他反倒用拳头敲定了手心,出声道:“嘿呀不就是作诗吗?我做还不行吗?但我只能做出两句。”

说着用比了个二字,然后被骂了句:“少废话!”

“咳……”先一边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,眼神流转,实则是在暗寻着逃脱的路径。

只是这一看,这些人分明是故意将他堵在这里?更不巧的是,此时少女也没按约定的时辰赶来。

莫非是事出反常必有妖?


他不动声色的想着,叹气似的吐出一句:

“人间风萧萧……”



“天地雪飘飘。”


突然有人应声念到,人群后便走出一位容姿出众青年,赫然就是一直和他不对付的那位,见到他后带上冷笑,眼中不只是揶揄还是讥讽。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只会念这首诗的残篇。”


他却理直气壮:“我就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啊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”青年说着微笑起来,反倒没了以前那副恨不得见他就打的模样。

“你若是永远没有长进,那我就永远都没法知道你在想什么了?”

一种不适感他忍不住皱起眉头。

“你今天要算账?”

“话怎么能这么说?”青年轻轻摇头,眉眼间装出恰到好处的柔软,简直人见人怜道:

“我只是跟你说两句话……趁现在没人帮你的时候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互相使绊子那么多集终于同框了!啊啊啊!

——看着架势不像要打起来呀?两人要联手了吗!主角的蓝buff终于回来了吗!

——妈呀我竟然很鸡动!

——哼,gay里gay气╭(╯^╰)╮

tBC

公布演员表:

不摇碧莲/操刀鬼——张楚岚

不谙世事三无少女sa人不眨眼被操刀鬼操纵的刀少女——陈朵

生为名门之女却格外率真旷达很有自己一套看人标准的师妹——陆玲珑

主角!——你们真的没想过主角是谁吗?╭(╯ε╰)╮

懒得另外起名字,能看懂真是难为你们了😳

这里设定楚岚烟瘾还挺大的,就像猫见到猫薄荷那样,嘿~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7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