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all碧)——同居人9

写个在娱乐圈滚打摸爬了的岚宝宝

ooc警告

手残警告



9

      王也站在前面,后面是张楚岚疯狂扯他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你就算给我拽破了我也没办法啊!

       毕竟面前三个人里面有两个是面色铁青的看着他们,尤其是张灵玉那张白玉似的眉眼,反正他一见张楚岚就这表情……摄影师风星潼小朋友的脸色竟然也不好,并且以王也的直觉来看,小朋友眼神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为什么一起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我们怎么会一起……王也语塞,想了想并没找到自己要心虚的理由,便说:“这是因为……我们一起出去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所以才会一起回来……

      没想到这话起了反作用,风星潼脸色更不大妙,拽着张楚岚的衣服就上楼,而这人正好也乐得被人拉离这里似的,临走前还冲王也眨了下眼睛。

      应该是提醒他别忘了把菜放进冰箱里吧……王也拎着手里的袋子了然。

      而且他也知道这人“逃走”的原因,十有十的是因为旁边还站着的张灵玉,不过这位神仙似的人对他似乎也没啥兴趣,一面冷淡一面还客气的说:“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这样子肯定还在气头上,不过修养还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所以从某方面上说张楚岚……

      “是有点不知好歹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有人在他身后出声,王也一愣,差点忘了这个一直看戏的人。

      诸葛青还顺手从打开的冰箱里拎出啤酒罐,说:“我觉得这位张灵玉小师叔,怎么说也是好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说这张楚岚……他坏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不是坏不坏的问题,他就是那种……我怎么知道?”发觉自己有些混乱,诸葛青反问:,“今天和他出去的不是你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和他出去一趟能了解什么,再说……就是一小孩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可是他挺会耍人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空气突然噤了声,王也瞅了对方两眼,冷不丁问:“老青,你怎么被他耍了?”

      咳咳……这一个二个都怎么了?诸葛青一口水呛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想什么呢,我诸葛青,就算是全世界都剩下男人,也会是唯一的直男。”

      诸葛青想翻白眼,要不是看在两人一直以来还有那么点交集的情分上……他情愿看戏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只是提醒你,别被那小孩迷得神魂颠倒的,最后被他耍的团团转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看吧,张楚岚没你说的那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诸葛青懒得反驳,他的形象是众人公认的极具魅力,却与之相应的有着一份很是细微的心思,甚至会钻牛角尖……这大概是有创作天赋人的通病?

      在圈子里他们俩也算是熟人,王也算是知道他的这种性格,便带着点开导的意思说:“你知道人本性不坏就行了,一个小孩较劲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哼……话虽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但在这个圈子里,看不透的人都挺危险的。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星星,谢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拉我上楼啊。”张楚岚一脸的不奇怪,仿佛完全没察觉对方情绪上有什么不对劲似的,“如果你不拉我,我铁定是要被小师叔训的,他老人家一生气我总是很害怕啊,我又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会害怕吗?”

      风星潼突然打断他的话,白发少年表情有点严肃,可惜被张楚岚这种人看到,只会作死的只会作死的逗他:“喂喂,小星星,你怎么也生气啊,是因为我出去吗?什么吗?难道我不但有个小师叔,还要有个小小师叔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谁……!”

      然而张楚岚脱下外套坐到床上,抬头一脸专注看他,那模样突然就令人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张楚岚今年十九,个子也在一米八左右,却有些纤瘦, 背骨如竹,肌肉匀称,驼背时却会有关节从薄薄的皮肤下凸显出来,而与其他同龄人相比起来,这样的肉身,反倒还有着未完成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他应该还能继续长高,当然我也能继续长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风星潼突然赌气起来,张楚岚却还在床上问他不生气了吧?不生气的话我睡一会了。

      然后这人便真的就着这个姿势躺下去要睡了,风星潼忍不住脸一沉,冷不丁的他开口:

      “楚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“

      “我们来拍上次说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床照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……你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于是刚躺下的张楚岚又一骨碌坐了起了,眼睛盯着对方看了好一会,才张口道:“我拒绝呢?”

      风星潼不说话,也拿眼睛盯他,一副倔倔的模样,好歹也是风家的小少爷,张楚岚看他这样,不禁微妙的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现在不行,你晚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说这话的时候,风星潼清楚的看到这人嘴角勾起,似乎带了一丝哂笑,这让那双嘴唇看起来又软又凉薄。

      “还是说只拍照就够了吗,这样就能满足了吗?”

      啊?

      一瞬间他脑子空白了一下,后来他想着自己应该解释一下,可这样误会的结果,简直令人意外的喜悦……让他觉得不解释也好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这么定了,我睡一会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对面的人整个人像只猫似得缩到被子里去了,那副边将脸颊埋在被子上边看着他的神情,几乎能让胸膛里的心脏下一秒爆炸。

       风星潼觉得自己的耳朵很热,也不敢出声,甚至在轻轻的走出门后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好像明白对方那话的意思,却又十分的想让自己装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呜呜,这人为什么那么熟练啊!

      然而他走之后张楚岚就睁开了眼,眨了眨眼睛看着刚才他所在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“风老爷子,是想要张楚岚这样报恩吗。”

      他 妈的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里响起一声轻笑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像猫一样踏着悄无声息的步子是大部分杀手的习惯,少女自然也是,而那人看起来从来无所畏惧,却并不是因为自信什么的。

这是她今天才恍然明白的事情。

少女走到一颗树下抬起头,上面有一双发亮的眼睛盯着她。

“……在……做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吹个头。”

他是在吹头发,蹲坐在树上借着夜晚树梢招来的微风,那垂下的长发摇晃着似乎已经半干。

少女的心一下子雀跃起来,只是她实在不擅长在脸上表达任何情绪,挣扎了半天还是一张茫然不知的脸。

只有那双墨绿色的眼睛微微发亮起来。

对方却不开心了起来。

“你今天很高兴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像那样有人带你逛街,不用随时待命杀人,也不用跟着一个名声狼藉的人……”他抬手抚捏了下自己的发尖,然后轻声说:

“那家伙,好像是很不错。”

说完便从树上下来,从袖子里扯出一根布条来扎头,这个动作使得平时习惯弯腰驼背的他不锝已直立起来,竟也显得身资如竹。

这时他歪头一瞥。

“看什么看?”

看他那根布条就像是从别人身上扯下来的破布似得……少女也从袖子掏出一样东西给他。

然后他微愣,接着面色似笑非笑:“今天买的?”

点头。

“让我看?”

摇头。

“……给我?”

少女默然,看着他接了过去,再看他用手细细的拂过那朴素的材质,纤薄的嘴角突然弯起刀锋般的弧度。

“我不要。”

手一扬,那桃木簪便向树上飞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不摇碧莲今天道歉了吗?

——论如何把妹子推向主角。

——只有我觉得张楚岚散发很漂亮吗?(误)

——楼上大兄弟我看你好眼熟,您性别是???

tBC

虽然发型是灵魂,但我还是想象着楚岚长发的样子(微笑)

以后期小星星让王并揽着肩膀的那张图来看,这孩儿应该也不是多纯良吧,毕竟他爹那么厉害(似于枭雄,帅)

还有我讨厌学习!

评论(15)

热度(10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