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[abo]all碧——宿愿19

      想写个幼齿一点的楚岚崽崽.

      Ooc肯定有,我的。

       ABO设定,雷者勿入哦。

   19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发觉自己可能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有点紧张和羞涩,恨不得绕着空旷的地方跑上几圈,除此之外他还想和别人分享这个消息——这是个好消息,对于诸葛家也是。

      毕竟和一个喜欢的人共度一生,要比一纸匹配度来的畅快多。

      只是他下意识的摸外衣上的兜时,才发现手机似乎忘在了旅馆的床上,今夜无星无月,不知道屋里的那人有没有睡着。

      待他轻手轻脚的回屋,竟发现屋对方还贴心的给他留了一盏小灯,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在床头灯的旁边,床上的被子静谧的像是里面没有任何活物在里面一样,凑近了才能发现张楚岚睡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诸葛青不知为何放下心,哑然失笑,待他重新收拾上床摸到手机,暖呼呼的被子下他忍不住摸到了对方的一缕头发。

然后伸手继续发短信:

      “是真的啊。”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还不到十八的年纪,大多男孩对女孩子有兴趣很正常,就像每当聊到谈恋爱撩妹的事,张楚岚总是听的兴致勃勃,有时候还缠着诸葛青给他讲类似的经验。

      诸葛青硬着头皮说:

      “女人都喜欢甜言蜜语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举个例子,我们第一次见面,从那以后我的脑子里便只有你张楚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就是举个列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张楚岚鼓着腮帮子边咬东西边看他,一双圆溜溜的眼中带笑,眉梢放松,昨天挑的的那件米白色的上衣,衬得这张少年脸鲜亮正好。

      可他的平淡让诸葛青心里不是滋味,很想伸手在对方的腮帮上狠狠揉两下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是什么反应啊?小姑娘被我用这招都是要尖叫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你长的好看。”张楚岚不客气的说:“所以她们才高兴,像我就不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你怕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。

     这么想着忍不住又从前面的镜子里了好几眼,诸葛青装作无意的笑:“你试过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试过,但她是榆木脑袋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来听听?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拿起纸巾擦了擦手,将头转去看窗外。

      他开口:

      “我说她是无意穿堂风,孤倨引山洪。她却傻乎乎的问我,区区穿堂风,怎能引山洪。”

       所以失败了?诸葛青心中鼓掌雀跃,面上还是为小家伙可惜起来,刚想拍肩安慰,张楚岚则又说:

      “然后我不甘心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又说了啥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说你也是那山洪,就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他将手放在胸膛的位置:

      “不引也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唉……这其实是我绞尽脑汁想出来的,可她那脑子……败了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诸葛青看着窗外的清辉洒在他身上,没敢吭声,这过分的情话,难得那女人没有动心,要是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——几乎被一击毙命了好吗?

      以往那些我爱你我喜欢你的直白话语,那些他无数次接受惯了的情意,在此刻的回忆里显得那样虚与无力,这大概是根本无人能比,不是对他说,却在他心里掀起惊天骇浪。

      可他这些心思还不能表达,只能憋着憋着,最后蹦出一句显得敷衍的话:“其实我觉得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哈。”张楚岚回了他一个同样敷衍的傻笑,低头继续吃草莓。

      诸葛青的喉咙逐渐发紧,想说些什么,明知现在还不是揭开那些事情的好时候,可是他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楚岚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干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要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给。”

      什么?诸葛青怒了,眼睁睁的看着张楚岚把剩下的一口塞进嘴巴……真是岂有此理。

      他唰的踩下刹车,伸手拽住旁边人的手臂,两人离的太近了,狭小的空间里,躲都没法躲。

     张楚岚感觉他一口啃……不……他亲了上来。

     在被呛到时候,诸葛青还一手捧住他的脸强硬的撑开他的嘴巴,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腰上,熟练的动作让张楚岚挣扎了好久。

      呜呜……这怀中抱妹的姿势,他早上不是也打了抑制剂吗?

      幸亏的是这人没有继续什么可怕的动作,张楚岚还是有点心有余悸,紧张的看着笼罩在自己上方的阴影。

      “张楚岚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呀。”

      他又露出了那副单纯的嘴脸,看得诸葛青有点暴虐心起,他本是诸葛家最负声望的天才,集万千于一身,鲜少有这样很想要,却又得不到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们在一起,那我就没有朋友了,我只想要个好朋友。”张楚岚眼巴巴的看着他,放软了嗓音有些可怜的模样,“阿青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这分明只是拒绝。

      “张楚岚,你不要再骗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心中有股无力的愤怒,诸葛青那张精致的脸上显现出一种悲伤,张楚岚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突然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谁骗了谁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阿青,你应该找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毫不留情的推开他,随后一句话在他脑子丢了一个大炸弹,把诸葛青整个人都炸了个懵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把匹配度作为选择伴侣的标准,那根本就是很可笑的事,很傻。我还奇怪,你们一个个这么好的人,都这么傻,原来是这样……原来是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不知怎么的,诸葛青突然想起昨天不知怎么突然不在兜里的手机,竟落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是他吗?

      “匹配度多少是算高的?百分之九十七以上?我记得这个数字放在几十年前,基本上就等同于强制结婚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你,王也,王震球,还有……小师叔?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冷笑一声,一双少年的眸子变得幽深,甚至有些疲惫的老气横秋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匹配极高的还有更多吗?还以为我张楚岚是命犯桃花……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但无论如何,还是谢谢你陪伴我到现在,只是你若不愿再助我,那剩下的路,我只能自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tbc

唉,想到哪写到哪(>﹏<)

咱楚岚撩人一流……除了宝儿姐撩不动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6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