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all碧)——同居人13

13

      风中的路人匆匆从他的身旁走过去了,他慢悠悠的逆着人挪动,沿着脚下的终于积蓄起来的雪,回到那个长着光秃秃树丫的小院。

      “秋天真的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她愣了愣,这人不是第一次随口跟她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,只是每次对方说这些,她都只来得及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耳边传来一声笑,但是抬头过去,并没有看见那人的脸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说了句什么,对方仿佛没听见似的越走越远,直到紧握刀剑的手掌中传来一丝丝铁的冰凉,一张嘴却吐出一口白气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要去哪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我还以为你已经打算好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对方转身,那表情似乎还有点诧异。

      “去哪都比呆在这里强,我的话,不会陪你逛庙会,也不会陪你看花,那些正常人的一切,我都不会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只会让你杀人。“

     见他将目光瞥向身旁坠落的雪粒,一地的白雪,映的他黑衣如玄,面容却如同要化为一地雪水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师尊也死了,你可以放心。“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。“

      于是他再次给了她一个背影,小声轻快的念着那首没有下句的诗,雪越落越急,顺带吸收了一切微妙的杂音,因此空气里衣帛撕裂的声音才尤为惊动,血的喷薄才无比鲜明。

      腥味由上而下从口中的溢出,胸腔破裂成空,渐渐才感觉到有人将他在雪地里拖拽着,用他的血在地面染出连绵不断的踏雪寻梅。

      一时间,唯有他的心跳如鼓,耳边的脚步声,细雪的摩擦声皆逐渐没去,他无力扯动自己的嘴角,平静般的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原来……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……你怎么还是这个下场呢?”

      这老姐在前面不知道问谁呢?张楚岚在后面拎着几大袋子包裹,心想自己运气真是从来没好过。

      张灵玉没人敢为难他,王爷诸葛青不合适,思来想去节目组就把他踢出来……怎么老幺就无所谓了呢?他也想要避嫌好吗!

      “给你买一个?”

      夏禾突然指着那边一溜串的糖葫芦问道,张楚岚才发现自己盯着那边看挺久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哈姐。”他赶紧摇头,夏禾却一脸慈祥的表情,说:“别客气啊,我看你挺馋的。”

      你才馋呢!张楚岚无奈的被塞了一嘴,差点酸掉了牙。

      啧,不知道宝儿姐平时咋吃的下去!

      磨磨蹭蹭坐到一处石墩上,张楚岚瞅着摄像大哥肩上黑洞洞的摄像机,放下袋子说:

      “姐,我去个厕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去吗?我陪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自己去!”

      “这咋行?”对方惊讶……虽然戴着口罩看不出来,“你跑丢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从刚才开始他就不知道这姐在演啥了……张楚岚忍了忍没问,说到底他又不可能把夏禾自己留在这种公共场所。

      “让摄像大哥陪着您,我一会就回来,别担心,我……我已经长大啦!”

      说罢转头就跑——谁怕谁!

      蒙混过关,他张楚岚不带虚的。

      但是不知道旁边的那位大哥是眼镜有问题还是什么,一边站着一边往他这边瞧,张楚岚心想看什么看,没见过帅哥撒尿?

      “你是张楚岚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没那么像?你再瞅瞅?”

      他一本正经的提上裤子,对方真的盯着他猛瞅两眼,说:“就是你,我不会认错的,你竟然不记得我了?”

      管他是谁,张楚岚生命里每一个值得记住的人目前都被他牢牢记在脑子里了,不过对面前这个记不住的,他倒也没表现出什么不耐烦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还真不记得了,要不您提示下?”

      对方却犹豫了一下,看着他的脸说:“张楚岚,你变了好多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你也变化不小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最近是不太顺。”

      “慢慢来嘛,事情总会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敷衍人的时候从不让人觉得难受,但是他要人难受的时候对方绝对舒坦不来,大概是以前做过什么对不起人的事儿吧,这才两句对方就隐隐感觉膈应了,明明是他先搭腔,这会儿又灰溜溜的想走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挺忙的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拜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这世上还是有些事情是张楚岚想不到的,比如怎么避免不想见到的人,怎么知道原以为不会再见到的人又见到了,怎么知道世界这么大,他一直走的都是同一条路。

      “你肚子疼吗?”夏禾问。

      “没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是第二次见男生上厕所这么慢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第一个是王震球儿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坐到她旁边,默默隔了一个肩膀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“张楚岚,你还想不想演戏?”

      “想啊。”他回答的不假思索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们拍的第一部戏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记得啊,怎么可能不记得。”……你特么还差点扒了小爷的裤子。

      夏禾听着眼睛眯了眯,能看出她是在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结局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还真不太记得了,我杀青的比你们早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哈,身为小太监的你为了保护主子当了替身……一把火烧了自己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小太监你不知道的是,男女主最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,太子最后还是成了帝王,女侠还是回了江湖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不是个女贼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别这样看我,姐你到底想说啥?”

      “咱再拍一部吧,得有个结局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你问我说了也不算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冯宝宝没给你新剧本吗?她看了,觉得那个角色特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俩什么时候商量的?是续集吗?可是我已经死了。”张楚岚心里拒绝,“我也不太想再演太监。“

      “你想什么呢,姐怎么可能对你那么狠!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能让我演主角?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继续哼哼唧唧不情愿,夏禾却阴险的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张楚岚冷汗冒了出来,催着说姐咱啥时候回去。

      夏禾:“我其实一直想看来的,我在等。“

      “那您回去让我考虑一下呗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等,这个喷泉还开不?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傻眼了,接着被窜上来的冷水滋了一脸,又被劈头淋了个透心凉。

      夏禾果然还还是夏禾,是跟宝儿姐不一样的疯批。

      哪有坐在喷泉里看喷泉的!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已入魔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入魔了?”

      看到那人冷透的躯壳,他本来不是十分惊讶。

      少女碧绿的眸子几乎完全空洞,他也不奇怪。

      他走进光秃秃枝丫的小院子里的小木屋,屋子不大,一大部分占据空间的墨卷倒是引起了他的回忆,想起两人一起在仙门时,那人功法武艺一概不学,修心之法倒是看得起劲。

      不杀人夺宝,如何晋级?

      不你争我抢,如何高人一等?

      这么显然的道理若是知晓,也不至于今日如此罢。

      想完他正待离去,却无意瞥见竹桌上浸墨的一角,随手掀起,是他从未听完的,用游云惊龙墨笔勾连的诗句:

      人间风萧萧,天地雪飘飘。

      腹中剑桀骜,年少不逍遥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还是往事那年,十四生辰,那人飘渺了给了他一句:“心想事成。”

      就此之后,他便真的心想事成了。

      他想得到家族秘宝,却是全族灭了,被那人踹下山崖。

      他怀揣仇恨,愿在这天下得一席,便能手刃了仇人满门,却被人不齿,不得报恩。

      他希望有人入魔,让那人再无后盾,人便真的入魔了,然后……有人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本以为那人死不了。

      他的师妹,天之娇女,分明不懂世间疾苦,却在人死后指着他道:“若如此,我愿永不成仙!但我要成仙,必定和你走不一样的路!”

      接着负剑,一脚踏入山下尘土。

      那入了魔的人说:“我不知要去哪,只是没有他,这人间便没有我想待的地方,或许他在黄泉,我便去那黄泉地狱。”

      而仙界可缥缈?

      再无人陪你顾星辰。

 

tbc

 

为了补完剧情写了最后一段,希望你们看懂了,看不懂的大家想象吧(哈哈)

本来一开始的想法是两个妹子:师妹是仙,刀妹子是魔,这个主角是人间。

只是最后写成了人在天上,仙在人间了。

都是被二叔的角色给的灵感!想出的故事!剧中的师妹是陆玲珑小姐姐“演的”,算是天之娇女了吧!但是身上有种微妙的正直敢呢!是会去理解别人的那种正直!又不失去自己的主见!

刀姑娘当然是陈朵朵啦,这姑娘是我心中的痛!都没看到她跟众人尤其是楚岚相处多久就被二叔发刀了。我觉得正常世界他们一定会相处的挺好的……我认为楚岚是会尊重和理解她的(虽然是为了宝儿姐

至于王震球演的主角结局怎么是这个样子……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这演员太皮了我一个没忍住就……上次我不是给他福利了嘛。

最后是楚岚,我本来就是想写楚岚的啊!又懒才把本来是两个的同人写成一个……后来其实这样更累!还很容易写乱!QAQ

楚岚剧里的角色不是人不是魔不是仙,他当然是神啦!卧槽灵魂比肉体还帅的这不是神是什么!灵魂出窍那几章我爱了!爱爆!

可能是天上太无聊寂寞,或者是三界动乱要找新的管理人,反正他就是下凡了,完事了就撒手了,将妹子留给兄弟,其实是留下一堆后宫(不

还有那两句口水诗啊,是备考的时候,实在是悲从中来,后来发现写在楚岚身上貌似也不偏驳(自认为),就用了……

还有我挺喜欢夏禾姐姐,一人的角色没几个很无聊的,我甚至觉得王并是个铁憨憨,但是他死了不亏。

总的说写的很不满意,但是也算写完了一部分。

还是那句话,以后修oxo

 …………

感谢 @幸福是27 、 @木墨凉 两位小可爱的打赏,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!俺知道的!爱你们!

顺便灵魂发问:这难道是催更?


不过不用给我打赏了,积攒一百块才能提现,积攒不到不就浪费给老福特了!👿还是自己留着花!


评论(18)

热度(7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