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玉碧)结婚

      突然结婚梗

      没车,但有糖!

      ooc有

      后续也有,但是看作一章结也行

      

 

正文:

      张楚岚十八岁的时候,突然被那个经常看自己不顺眼的师叔求婚了。

      当时吓傻的自然不只他一个,几乎整个龙虎山都被这事震了个懵。但是张灵玉无比认真的盯着他,一向清澈的眼神里竟多了点如狼似虎的意味,吓得张楚岚拔腿就跑,对方在后面狂追不舍,两人连打带闹几乎拆了半个山头,直到最后他实在敌不过,才大喊一声:“宝儿姐拦住他!”

      ……结果发现宝宝竟然早就被老天师请去吃饭喝茶了!

      于是那成了张楚岚最屈辱的一天,他被龙虎山的小师叔扛到了老天师面前,师徒两个一唱一和的,明显想要包办婚姻,气得他差点破口大骂。

      “您这是故意阴我!”

      老天师一摸胡子,瞅了瞅他鼻青脸肿的样子,瞥眼道:“你这小东西,我只是让你们俩试试,过不下去还能离不是,我又不拦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心想您有本事看着我的眼睛说话,又觉得这师徒俩简直是突发性精神有病,冯宝宝在一旁吃的像个仓鼠,眼睛滴溜溜的在他俩身上打转,就是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吃吃吃!吃你个大猪蹄子!

      他气的肺都要炸了,又暗劝自己算了算了,本来也不能指望宝儿姐的脑子能敌得过这师徒俩,谁能知道这回上山是场鸿门宴呢?有去无回,他人还真得搁这了不成?

      “张楚岚。”

      张灵玉又轻声叫了他,张楚岚这回也没心情对他恭敬,扭头便瞪了对方一眼,一不小心看到这人红透的耳朵,掩在雪白的发丝下,八成整个人都要熟透了。

      你刚刚打架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啊?张楚岚郁闷的说不出话,感到对方小心翼翼的牵住他的手,那细皮嫩肉的触感在他手心里磨蹭,仿佛是一只可怜巴巴的白兔子。

      “我会对你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对方轻声说,语气几乎变成了低声下气的恳求,他的嘴角还有打架留下的血痕,却还是那么好看。于是 张楚岚便想着这回真的要糟,自己彻彻底底的被算计了,那个心中的梦想大概只能实现一半——他想找个在乎他的漂亮姑娘。

      张灵玉看起来在乎他,而且长得何止好看,简直就是天仙下凡,除了他不是个姑娘外,完美。

      但这种理由一说出来他十有八十会挨骂,老天师对他有恩,又似乎铁了心的要乱撮合……张楚岚闭了闭眼,心一横,结婚就结婚吧,他倒要看看这些人到底想搞什么名堂!

      况且最后后悔的不一定是谁呢。

      但他没想到张灵玉如此心急,几乎是第二天,这人就迫不及待的拽着他去领证了,那时他脸上的青紫还没消,对方的嘴角也肿着,张楚岚想着再过几日,张灵玉却死死的拉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等,现在就去!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么猴急?我还能跑了不成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怕你跑了。“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楚岚没再说话,心里想的是你非要确定我上了贼船才能放心?然而事实证明,他不是上了贼船而是上了贼床,等到生米煮成了熟饭,张楚岚这才彻底明白……这事成了。

      竟然成了!!!

      来不及大惊失色,张灵玉的表现又令他哑口无言,好像是要用所有的好堵住他嘴一样,对方待他的一举一动都深情脉脉。

      比如张楚岚作为孤儿独自活了十来年,摸爬打滚间难免染上点恶习,于是他一忍不住的想摸烟,张灵玉就往他兜里塞大把大把的糖果,仿佛把他当成了爱吃糖的小孩一样。刚开始是水果糖和奶糖,后来发觉他有点糖瘾,就全部换成了薄荷味的。再后来张灵玉觉得吃太多糖真不好,于是就把吃糖的量也给张楚岚限制了。

      而且他们结婚的时候,张楚岚才十八岁,身体又不像个正值壮年的年轻人,一把骨头不说,脸色也总是蜡黄蜡黄的,张灵玉心疼他嫌他太瘦,就天天变着法的给他投喂,其中最多的是汤,满满一锅的热汤里有各种补药,再加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,直把张楚岚喝的苦不堪言,但是身上的肉倒是一点点长出来了,连带着脸颊也变得白里透红,多了些少年人的朝气。

      他们间的变化自然有人看着,一次徐三徐四带着冯宝宝来看他,顺便参观一下他们的新房子,张楚岚将自己兜里糖拿出来分给宝儿姐,却不想对方这次无动于衷,而是拿一对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盯着他,嘴里一股子的川味道:“张楚岚,你变喽!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头上冒出两个问号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变好看喽!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心想要不是他知道冯宝宝的德行,还真以为她最近学了土味情话。徐四也在一旁凑热闹,并且听见宝儿的话后打量了他两下,嘴边那种不着调的笑更深。

      “是变好看了,灵玉真人把你养的真好,早这样也不愁没人喜欢你了?”

      张楚岚却说:“什么喜欢不喜欢的,我要那么多人喜欢干嘛?喜欢也没用。”

      “还有……你以为养猪啊!”

      徐四则不以为然,大嗓门反驳道:“谁说喜欢没用,灵玉真人就是喜欢你才把你弄到手的。所以灵玉真人,你要可得要看好这小子!”

      “不然他要出轨啊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他一说完,空气似乎寂静了那么几分,徐三下意识的就冲上来踹了他一脚,嘴里说着王八蛋你瞎说什么,一边又冲张灵玉道歉,张灵玉倒也没什么表现,吃完饭就送客了。

      张楚岚却隐隐觉得有什么事要即将发生,但是他悄悄观察了一下,又觉得一切如常,直到洗完澡,像往常一样往床上躺好,张灵玉关灯上床后一下子压了上来时,他便知道这个夜晚……十有八九要不好过了。

      淦!

tbc?

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849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