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all碧)——同居人11

写个在娱乐圈滚打摸爬了的岚宝宝

ooc警告

手残警告





11

诸葛青其实不太懂喜欢猫的人的点在哪?

第一次见面朝你哈气,靠近的时候会炸毛,吃饭的时候会小声的骂骂咧咧,饿了又会吵死人的围绕在脚步叫唤,三天下来撸到一点毛,过上一天又恢复原样,需要重新混熟。

诸葛青在心中深切的明白的了,猫这种动物,管你是人见人爱还是花见花开……反正它瞧不起你。

当然,不是说张楚岚这人也这么喜怒无常,只是这人每次眉间带着笑意,却又实在是不近人情,诸葛青一开始并没多想,后来莫名怀疑……这货可能就对他一人这样?

况且这人年纪虽小,撩完就跑的功夫倒是一流,这点诸葛青自认为对方逃不过他的眼睛,只是他还没特意去抓对方的小辫子罢了。

他这边正想着,那边张楚岚就晃着自己的小辫子,毫无意识似的来到他前方。那双大眼晃啊晃,最后把目光定在了他脸上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他不由自主的把脸撇开,余光中看见对方吸了吸鼻子。

……估计是戒断阶段的一种表现吧,被没收了烟的张楚岚整个人就仿佛在跟谁较劲似的,更不巧的是今天张灵玉和王也都不在,看管这人的任务便强行落在了他的身上。

虽不知道这么大人了有啥好看着的,但在见到对方盯着一缕灰尘拿着抹布爬上柜子时,诸葛青还是真心希望他能消停会儿。

“别弄啦。”

自前两天被没收了烟草后,这货就跟丢了魂似的焦躁不安的乱转悠。

正把抢过来的抹布放回桌子上,诸葛青一转头,又见对方拿起一颗土豆开始用刀比划,直到一束小小血线的从手心里冒出来,对方这才一脸如梦初醒似的。

“卧槽?”

诸葛青狠狠的冲上去摁着他的手,之后给他包了个粽子。

“烟重要还是命重要?”

他说着恶狠狠的面向对方,表情仿佛问的是要烟还是要命。

别说,可能还挺吓人的。张楚岚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摸了摸鼻子。

“今天就订外卖吧,你在这休息会不要乱动,真的别乱动!”

怕他一个忍不住又要折腾,诸葛青特地叮嘱了好几句,等他上楼拿了手机,回来后看见张楚岚果然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……当然要忽略他下意识在兜里掏了个空的手。

……不知为什么,诸葛青瞬间想起了诸葛白小时候要不到糖的小模样,但诸葛白从不会像这样沉默。

“吃不吃辣。”

“吃。”

“吃不吃香菜。”

“吃啊。”

嗯,不像诸葛白那么挑食。诸葛青很满意,还有就是庆幸对方伤的不重,否则就更尴尬了。

虽然看不出来,但万一对方真是个小基佬呢……

不能怪他八卦之心又起,诸葛青实在心痒痒,装作不经意的问了一句:“楚岚,有喜欢的人不?”

“啊?”张楚岚神奇的看了他一眼,好像在奇怪他为什么冷不丁的冒出这一句。

但好在现在人不多,诸葛青不怕。

而在他的目光下张楚岚晃晃头,说:“没有没有啦。”

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?”

“嗯……首先我希望,她得喜欢我……不……”张楚岚说着的脸上猛然露出一个从未见过的甜笑,带着点顽劣,却衬的他整个人都清亮了几分。

“我希望她爱我,胜过我爱她还多。。”

“……”说实在的,这话乍听着还真有点厚颜无耻,毕竟诸葛青也在歌曲里融入过关于爱的表达,但是……明显张楚岚和他不一样。

“原来你是这种类型的啊?”诸葛青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看见张楚岚头也不抬的从碗底挑出了一颗西兰花,头也不抬的回复:

“是的哈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张楚岚的伤口还挺深的。

新来的摄影师见他自己换了几回纱布后伤口还在渗血,忍不住担心的告诉了导演,鬼知道他是怎么靠一只手给自己换的纱布,医生来的时候诸葛青惊的眯眯眼都睁开了。

“你怎么不跟我说呢?”

“放心,无大碍。”张楚岚挥着另一只手打包票,接着忽然间就被医生捏的整个人都疼抽了一下。

“血都嗞出来了吧,心真大。”

医生看起来是个娃娃脸,带着圆圆的眼镜,只是倒药水的力度实在不怎么可爱,他还一边说着还一边用镊子夹着棉花沾那些冲下来的血水,拿药膏敷到已经开绽发白的伤口上,“不要沾水,饮食清淡,别碰烟酒。”

“谢谢医生。”包扎好后张楚岚不着痕迹的抽回被人握着的手,对方则回给他一脸大大的笑容,说:“不用谢,我是你粉丝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下次换药再来找我吧。”

还是不用了吧。张楚岚正头疼一下,脸有被什么东西轻拂而过,对方目光仔细看着他,行动倒是自然。

“你气色不太好,要多吃饭啊多吃饭。”

张楚岚也若无其事点头应声,送走了医生,之后一回头,发现旁边诸葛青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……张楚岚一脸莫名问:“青哥,你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这人说罢就上楼了,转身时脸冷冷的,张楚岚站起来跟着上去卫生间洗把脸,然后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,这时诸葛青又冷不丁出现在门旁:

“不是不能碰水吗?怎么还洗脸了?”

他这回似乎真的皱起了眉头,纤长睫毛下的眼睛盯着对方,张楚岚吓得差点打了个激灵,举起手赶紧说说:“我用另一只手也可。”

“要不要我帮你擦脸?”

“不了不了。”

诸葛青却还是盯着他。

不知是营养不良还是什么,或者就是医生所说的气色不好,那张十九岁的脸上没有多少红润,就像刚刚那个伤口其实流不出多少血,伤口却开始显现出失血的泛白了。

无端让人联系起他演的那些毫无血色的角色,都是咋一看还算眉清目秀的好皮相,内里却是不易察觉的深沉与淡漠。

不怪诸葛青想这么多,他性格本就偏感性,又好奇,待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,有些事儿就是不想知道也得听一耳朵,虽然像张楚岚这样的小明星,那么大的热度本来是不够格的。

……但一搭上张灵玉就不一样了。

从年少的第一部戏开始,张灵玉的红火就再也没变过,热度更是只增不减,偏偏在这几天有人翻出来,非说的那部戏是从张楚岚身上抢来的?

如今数年过去,一个成为了人气极旺的影帝,另一个却依旧岌岌无名,这争论谁站上风一眼便知,不用说张楚岚的资料被扒的一塌糊涂,网络上有人同情有人唾骂,微博黑粉短短的几小时涨了好几轮了,当事者却没点动静。

八成这事儿还没一根烟来的重要呢!

诸葛青心里不禁吐槽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所谓修仙,本身是道路也是目的。

只是千百年以来,这世上再无人羽化成仙,大善大恶者终死,平平无奇者终逝,修仙的路变成了杀人夺宝,争名夺利,有没有成仙的命运,或许早在一开始就定下了。

那么,若非天注定,命运又是谁定?


“我不是说想让你帮我,只是不想让你站在我的对立面。”

“你可以消失在我的世界之外,那样,我就不再去找你。”

最后一句的语气就格外重了,带着点威胁,反正现在被包围的他也没法拒绝,便回应:“我本来就不打算掺和。”

说完这话,主角那张俊俏的面容瞬间风趣了起来,(要说这部剧被人说火的邪门,还有很大的因素是这个主演邪的不得了,张楚岚演技在高也是个小配角,剧情这才哪儿到哪啊?)

“我可以走了?”

“不。”

“……你还是想杀我?”

“想杀你的话就不会说出刚才那些话了。”那人眼睑下有颗泪痣,如血滴似的摇摇欲坠,表情不笑也似笑,说出的话语温和也尖锐。

“从来只有你想杀我,不是?”

“可是你没死。”

“我若死了?”

“你不想死就不会死。”

“为何?”

“你不想死……就不会死。”

“……”

此时远处过来两位少女,带着兵器相击的声响后又一触即分,却无碍人遥遥见得,一人亭亭玉立,俏若桃李,另一人如白梨映水,水无波澜。

那两人位的状态分明是在僵持,他却看的突然笑了一声,将本在思索的主角惊着几分,才慢悠悠的托起下巴。

这大概是他做过最悠闲的一个动作。

“这人间很美啊。”

“……你先前分明冲我说这人间似黄泉。”

“黄泉也很美。”



tbc

就这样吧以后修

 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03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