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[abo]all碧——宿愿18

      想写个幼齿一点的楚岚崽崽.

      Ooc肯定有,我的。

      Abo设定,雷者勿入哦

18

      也许是他中计了,因为那口中的好朋友三字,虽看似是和他亲近了关系,实际却是在他们之间划了一条明显的界限。

      就像抱还是给抱的,但只要他一忍不住想继续做点什么,那双眼睛便坦率的看着他,清明的让他完全下不了手。

      那里面的意思正如:咱俩是朋友,抱一个是不算啥,但你总不好意思再抓着我的把柄,还想干其他越界的事吧?

     诸葛青当然不好意思,但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晚了。身为家族的继承人,从小培养到骨子里矜持令他秉持着道义,若是他者,那大可追求便是,但一旦加上了朋友这个身份,那便无论如何也要尊重对方。

      于是每每听着张楚岚一口一个比以往不知亲密多少的“阿青”唤他,便觉着这人怕真的是口蜜腹剑,心眼多的很。

      但之后他也清楚的察觉到了,当张楚岚的朋友真的挺好。

      首先和这人在一起时,操心是不用的,因为他想的很周到,其次是别看年纪挺小,技能倒是满点的一批,而他身为诸葛家的继承人,在某些方面正如半残废一个,就像刚刚车在半路抛锚,张楚岚拎着找到的唯一一把扳手钻到车底下,修好后又爬出来,折腾的像只灰头土脸的猫。

       当然也没埋怨什么,只说了阿青你这小推车是挺贵但不适合跑长途啊,再坏真要推着走了。

      而诸葛青干看着半天没帮上什么忙,只好没事找事的扯了两张纸巾给他擦脸,顺便问:“你不是不会开车吗?怎么会修车的?”

      张楚岚则很严肃的看了他一眼,澄清道:“我会开车,我有驾照……我只是不太熟。”

      ——其实是太贵的车他不敢开吧。

      诸葛青擦了半天没忍住,还是停下来递给他镜子,让他看看里面自己花猫一样的脸,张楚岚看于是完后忍不住皱了皱鼻子,问:

      “……你想笑我?”

      “没……擦不干净了,前面有旅馆,收拾一下再继续赶路吧。“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对方有些不放心的看着他,一脸的欲言又止,诸葛青知道他是在担心行程,不得不笑了一下,说:“放心,来的及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  然而……

      “就一间房了?”

      张楚岚重复着前台妹子刚刚说的话,一脸的疑惑加懵逼。

      而千真万确的是,诸葛青也不知何来此巧合,眼看对方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,一脸的愈发不开心,他赶紧上前一步,抢先答应道:“那就这样吧,给我们一间房。”

      话一说完,张楚岚的炮火立马转过来对准了他,那脸上的表情满满写的都是:你认真的?

      “反正我们明天还得赶路。”他放轻了声音道,语气微带哄劝,“这种地方,将就一晚算了。”

      这么说倒显得他任性了一样,要是继续反驳下去,岂不是承认了自己对现在的身份过于在意?

      但事实是张楚岚是真的很在意,也多亏的他在意,便脑子转不过来似的丢了智商,说:“那好吧,你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  然后拿着房卡首先冲上楼,诸葛青被他丢在后面愣了几秒,心中忐忑的跟上,却在走到楼梯的拐角出听见了店门被推开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又有两个年轻人走了进来,那柜台前的妹子又拿出一张房卡,说出和刚刚一模一样的话:

      “就一间房啦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先不管这是何方神圣造成的神转折,诸葛青心里很是紧张,他已经很多年没这么紧张过了,屋里张楚岚闷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装作想事情……虽然他的脑瓜里总是装着事情。

      他挺想洗澡的,看的出来。

      “你收拾吧,我出去。“在对方目光里,诸葛青补充道:“帮你买点东西,也给我自己买点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一会回来?“

      “嗯。“

      “那能先借我套衣服吗?”

      ——这句话突然让诸葛青又一次意识到,张楚岚在某些方面还是天真的。

      问男人借衣服?

      心下有忽几分躁动,嘴上却坚定的拒绝起来道:“我的衣服不适合你,你先穿着旧的,我去给你买。“

      于是乎……当诸葛青站在商店门口,拿着最近以来给自己买的第一盒给抑制剂时,还是想不通刚才为什么要克制自己,明明之前还随心所欲着,现在却忍不住小心翼翼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怕什么?仅仅就朋友二字,就能改变自己了吗?

      内心有点疑惑,但并没有不舒服的感觉,等到算着重新回到暂住处,一进门就看到张楚岚眼巴巴的看着他出现,像一只等人回家的小动物一样,还放下沉重似的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“

      “我怕你迷路。”

      “这是担心我吗?”诸葛青不自觉的有点愉悦,面色不动将东西递给对方,并说:“我发现了,你特别喜欢操心。“

      “有吗?”

      张楚岚接过东西,就钻进洗澡间换衣服去了,诸葛青虽然也挺想洗个澡的,却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,接着他沉默了一会,脱掉外套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     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床,他要先睡到这张床上,看看张楚岚会不会过来。

      虽然不一定,但他还是不想放过这次机会。

      张楚岚对朋友这么好,应该不会让他睡地板吧?

      ……那万一这人要自己睡地板怎么办?

      正当心里觉得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好,对方已经换好衣服走到床前,此时诸葛青几乎是屏住了呼吸,清楚的感觉到对方犹豫了一会,接着动了动,旁边的柔软的床垫便被压下去了一块。

      成功!

      他攥紧了拳头,用余光瞟了一眼旁边出现的一缕半干的黑发,湿润的。

      “阿青啊,谢谢你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这时应该是回答不用谢还是装睡着呢?
  
      想了半天,诸葛青还是选择了回答:“没事儿,咱俩不是朋友吗。”

      然后很自然的顺便转过身,想看看这小孩穿他挑的衣服什么样,果然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 “阿青好像挺会挑衣服的,以前给很多人买过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没有很会……还行。”

      说实话这倒是真的,只不过是别人拉着他让他选,他随便指。

      “你交过多少女朋友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为什么突然好奇?”

       这反问的让张楚岚有点不好意思,他躺着笑了笑,看着天花板,从诸葛青的角度能看到他的侧脸,柔和稚嫩,没有一点过于凛冽的轮廓。

      “我就是问问,毕竟我没怎么谈过恋爱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确实不像谈过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这样被损了一下张楚岚有点郁闷,更何况对方说的还是真的,便忍不住有些赌气郁结的嘀咕道:“你说说,那些喜欢人的不会觉很麻烦吗?尤其是喜欢上一个麻烦的女人?你对她不好她打你,对她好她还跑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因为从来都是女人喜欢我的,我也不讨厌她们,但我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      目前应该没有?

      诸葛青在心里想了一遍,嗯,没有。

      然后他再回过神来重新看向对方,却发现这人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来身,侧着,小动物一样依偎在他枕边。

      “没喜欢的人?”

    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噗通一声。

      吓一跳!但是为什么要吓一跳?诸葛青不知道,他的心脏跳的极快,好似被这句话提醒了什么,目光微愣的看着这张突然近在咫尺的脸。

      对方却还继续微带埋怨的对他吐槽:“真的呀?还以为你喜欢过老多人了,一开始还觉得你喜欢我,想搞我玩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这就有点随便了,老是动手动脚,这样以后肯定被当成渣男……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?”

      诸葛青觉得自己什么都听不到了,脑子里只有对方那句:“没有喜欢的人?”

      没有吗?没有。

      那现在有了吗?

      他腾地一声下了床,出声说:“我再出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 接着不待身后的人吭声,披起衣服便出了门,一阵慌乱之后,楼下寒冷的风终于吹得他一个清醒。

      这才后知后觉,原来事情已经换了副模样。


tbc

     。不好意思才发现打错tag了。
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7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