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abo)all碧——宿愿11

      还是也碧主场。

      写个幼齿一点的楚岚崽崽。

      Ooc肯定有,我的。

     Abo设定,雷者勿入哦

11

“那你想怎样?”

王也平常看起来是个修养好的,懒懒散散的甚至有些不符合年龄的和蔼,大概也就是他从来都脾气好长的也好,便鲜少有人想去故意欺负他,面前这小子是否故意的先不去想,但对于王也来说,这已是恶意无疑了。

于是那双温润如鹤的眼睛突然凛冽的看向人,张楚岚忍不住浑身一颤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下意识的缩了脑袋。

该死的,就好像见到了天敌一样。

“好吧。”他无奈的再也不敢直视对方,只好小声说:“我是不能把你怎么样,那你走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快走快走!”

王也便头也不回的抬脚走人,只是待到走了老远只后,还能听见身后传来的喷嚏声,凄惨大力的仿佛要把自己的肋骨给打断似的,于是他终究忍不住的回头看了一下,却没想到,已经人去巷空是也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感觉有点愧疚,想来这人虽然滑头了一点,却也还是个小孩儿,跟人置气未免也太不像自己的作风,况且,无论故弄玄虚否,对方也的确是误打误撞的给自己点破了些迷津。

这下可好,若真是就此亏欠了对方,那便早晚要还,当然还也不怕,怕的是到时候就不止五百块了。

哎呀呀,这刚入红尘就生出如此事端,王也一时间有些忧心,他直觉的刚才那人会从他身上拿走什么,但转念一想,道法自然,随他去也。

现在当务之急,还是要找张楚岚啊。

只是寥寥数天过去,人还是没来得及找到,王也就真实的体会到入世之难,难于上青天,无论是老头子依旧不死心的期望,还是二哥二嫂或明或暗的提防,都让他如试饮冰。

他依旧与一切格格不入,如此一来,这世间于他,竟是进不去也出不得。

真真是尴尬。

王也心里难受的要命,便想着干脆放下所有事情出去散心,不想开车经过天桥时,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中,竟然又让他看到了那个小鬼头……不,是他的债主。

对方的衣服似乎更破了,脸倒是干净了点,整个人倒是变成了一个干净的小叫花子了,眼睛倒依旧是又圆又亮。

不止如此,他还坐着一个小马扎,面前摊子上还多了个小桌子,桌子上又立了个小牌子,这回上面写的是——专业贴膜。

“……”

王也无语的开车经过,然后沿路到头又拐回来,接着停车走过去,当时对方低着头正摆弄着东西,还没来得及抬头,被他的身影一罩就先吃了一惊,嚷嚷道:“妈呀城管来了!”

那阵势仿佛要逃命似的,还不忘抄起桌子和板凳,王也赶紧拦着,劝道:“淡定淡定,你看清楚点,是我。”

对方便抬头看他,眨巴了两下眼,这才说:“是前几天的道爷啊,差点没认出来。”

王也心想我不就换了身衣裳,然后便感到对方刚刚被自己抓住的手,一片冰凉。

于是三少爷决定请小伙子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。

“我以为你把我抓上豪车是想请我吃大餐。”对方一边吸溜着一边控诉他,期间不断的抱怨,“你那么有钱,连五百块都不给我。”

“那不是我的钱。”王也说:“那是我爸的。”

“呵呵。”对方笑,眯起眼睛点头:“我懂我懂,道爷你真有意思。”

这可惜这笑容半真半假,简直就像是对他的嘲讽似的,王也无奈,只好说:“……别老叫我道爷,我叫王也。”

“好啊,王道长。”

“……那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姓张。”

对方爽快的回复道,却不知王也心中咯噔一下,心中隐约有什么要破土而出,他想着难道今日就要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谁想对方放下碗,接着说:“我叫张碧莲。”

“……真的?”

“你咋还不信了呢?”

王也不信,王也想打人,然而对方抹了抹嘴,站起身来就要告辞,王道长心里还没来得及想什么,口中下意识就沉声道:“站住。”

没想到对方竟然被吓的一下子打了个激灵,还真的站住了脚,看过来的目光里又是郁闷又带了点委屈。

这小孩还真是挺怕自己的。可是他一个武当山出来的道士,也算相貌堂堂,又是个Alpha……有什么好怕的?

“王道长,您还有什么事?”

“咳……这个,当然有事儿,你既然都给我算了命,那便帮人帮到底,助我入世和出世如何?”

“啧,道长你是多不喜欢这尘世啊。”

“少废话,事成给你这个数。”

他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,对方看后盯着他便陷入了沉默,一双眼睛眨也不眨,看的王也忍不住心里打鼓。

难不成这还嫌少?

他刚要感叹对方人不大胃口不小,这人便又坐了回来,坏嘻嘻的将脸凑到他面前。

“那好吧,王道长,我带你入世,再送你出世,只是到时候你不要后悔呀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于是王也就带着人上了车,对方也似乎想好了什么似的,在后座昂贵的皮沙发上呼呼大睡,仿佛真把一颗心放在了肚子里。

可实际上,张楚岚的思绪正如同山路十八拐了好几个弯,只是他实在是有段时间没睡好觉,这车里又软又暖,一阵熏陶之下,竟还真的睡了过去。

然后一觉醒来,便听见一句带着惊异语气的话:

“小也,这就是你捡的……?”

 

   tbc

王二哥:这就是你捡的流浪猫?

评论(6)

热度(8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