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不负兮

(玉碧)小白猫

Ooc依旧

甜甜甜!

不许带脑子看!(捂脸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白猫掐爪子一算,今天已经是它流浪的第十个星期了。

自从养它的爷爷不见了,猫爸也不知道跑哪去浪荡了,小白猫从一只娇惯的宠物猫一下子变成了没人要的小野猫,虽然刚开始是不太适应,但到了现在,它自认为自己过的还不错,不仅茁壮成长了,还认识了一只猫生里他觉得最重要的猫!

那是一只通体漆黑的黑猫,耳朵是黑的,尾巴是黑的,连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跟黑葡萄似的,而且体态优美轻盈,奔跑起来快的像道雷电一般,就是脑子有点问题,第一次见面时,它们两为了争一条小鱼干大打出手,小白猫武力不敌,被对方打趴在地上,气的它趴在地上冲对方喵喵直叫,两只耳朵却怂巴巴的趴下了,变成了一对小可怜的飞机耳。

没办法,那时它还太小了,和大多数猫比起来还是一只小毛球,即使再不甘心,也只有挨欺负的份,况且当时它已又累又饿到了极限,忍不住的就趴在地上呜呜哭起来,没想到那只正津津有味的啃着鱼干的大猫猛地抬头,突然凑过来,吧唧一下将带着口水的半截鱼干甩到他面前,毛茸茸的爪子摸上了它的猫头。

“莫哭喽,次吧,以后姐罩你。”

于是小白猫一边被对方摸了头,一边哽哽噎噎的将那半条小鱼干吃了个干净,末了舔了舔爪子擦脸,天性爱干净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是刚刚哭完它有点害羞。

从此小白猫成为了大黑猫的小跟班,只是它越和对方相处,就越发现对方的脑子有点不对劲,听人类说猫的记忆力只有一个星期,它一直是不信的,只不过它最近发现,对方以前竟然也是被家养过的。

“但是我啥子也想不起来。”

黑猫瞪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天空,小白猫则在一旁看它,然后看着看着,忍不住头伸过去蹭了蹭对方仿佛在发光的皮毛。

“喵~”

它说没关系,还有我啊,我会帮你的。反正我也要找爷爷和爸爸嘛。

小白猫从来不愿意亏待任何一只帮助过它的猫,为了这流浪以来少有的温柔,它来来回回的奔波到一切可以到达的地方,无论是街角的电线杆,还是某一户人家的墙头,途中艰难险阻的被狗追也有,不小心闯进其他猫的地盘也有,直到有一天,它从街边店家的玻璃门上照到了自己的影子,才发现自己已经变得灰扑扑了。

要是变成黑色就更好了,黑色多厉害啊!

小白猫兴奋的想想,接着又去寻找线索去了,只是忙碌的途中它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事,模模糊糊的想不起来。

“没关系,我还记得我的名字啊。”

说起来小白猫以前那一身柔软毛绒的白色皮毛,让它看起来像个身娇体弱的白团子,在人类面前撒娇卖萌十分管用,就是看起来太好欺负,现在它每日奔波变得灰扑扑脏兮兮,虽然没什么人愿意给它喂食了,但换来的身手却也不同凡响。

比如高兴了赶上天好,便跑到树上抓麻雀小鸟之类的,一抓一个准,然后猫的天性便驱使它玩一场残酷的游戏,那便是先把麻雀咬个半死,然后放开,等到这可怜的小鸟颤颤巍巍的要逃,便再扑上来,反复没几次,猎物就给玩死了,然后它再细嚼慢咽,吃的嘴上都是血,跟长了长血盆大口似的。

倒是吓坏了那边一个白发的青年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对方盯着它,似乎气的不轻的样子,一双好看的碧蓝色眼睛里有着看不懂的古怪情绪,小白猫觉得他有些眼熟,但是自从它一心扑在寻找线索这件事上,便再也没关心过别的东西。

“站住,你怎么变成这样?”

小白猫跳上墙头,扭头冲他略略略。

我又不认识你!

但是没想到就此和对方结下了不解之孽缘,那个年轻的人类简直就像是跟屁虫一样,平时还好,但只要它一做坏事,准能跟他碰上,无论是今天偷了谁家的小鱼还是昨天吓坏了别家的仓鼠,白发青年都要兢兢业业的跟在后面,上门,赔偿,道歉。

虽然小白猫就此少挨了很多打,但它的内心里还是不爽的,因为渐渐的,这些人都要在之后讲一句:“道长,管好你家的猫,它太皮了。”

那白发青年便点头:“是,该打。”

“喵喵喵!”

我不怕挨打!不……我才不该挨打!啊呸!……我才不是他的猫!

小白猫十分生气,它决定再也不去偷东西了,也不抓麻雀了,于是……当张灵玉看到它拖了一只几乎与它差不多大的大老鼠,故意在自己面前显摆时,当下就疯了。

“喵喵喵?!”

这个人类疯了吗?居然上手来抓自己,为了保住自己命运的后颈皮,小白猫一路四爪狂奔,却不想对方的身手比它要厉害多了,简直就像人类电视剧里的凌波微步一样。

小白猫迫不得已奔向了大黑猫身旁,凄惨呼救,不想两猫一网打尽,白衣青年一手一个拎着后颈,身形漂亮极了。

完了……它不会吃猫肉吧。

小白猫欲哭,想要跟对方打个商量,让他放了大黑猫,自己愿意挨打,却不想这人把它关在笼子里不再理他,而是若有所思的看着大黑猫。

“冯宝宝?”

他说道,小白猫看着大黑猫耳朵尖一颤,恍然间明白了什么,原来自己怎么找也找不到的东西,这个人类一下子就解决了。

大黑猫的身世有着落了,之后两天,便有一对兄弟来到这里把它接了回去,当时小白猫以一种审视得到目光盯着这两人,一边舍不得的和大黑猫蹭来蹭去,咪呜咪呜的撒娇。

它喜欢这只大黑猫,但是对方的记忆力这么差,要是忘了自己怎么办?

“这小家伙和我家宝宝感情那么好,要不一起带回去得了。”

那个吊儿郎当的人提议到,一旁戴眼镜的便点了点头,转身问道:

“灵玉真人,我看这只小猫挺皮的,待在您这也不方便,不如……”

然而张灵玉未等他说完便拒绝了,从刚才两只猫蹭来蹭去开始,他的脸色就不好看,此时更是面若冰霜,抱起猫就要送客,小白猫不甘心的扭动着,奈何跟人类的力量比起来,它的身子又软又弱,只能最后眼睁睁的看着大黑猫跟他道了别,然后待在这人怀里装死。

“你就这么喜欢它,跟着就要走?”对方的手掌在它头顶上也不嫌脏的抚摸着,叹息道:“没良心的小东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想理我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白猫愣了一下,觉得自己引以为傲的小脑瓜里一片空白。

原来猫的记忆力不是一个星期,但也不会是永远。

没关系,它还记得自己的名字,但那是什么呢?

头上抚摸的手顿了一下,张灵玉诧异的抱起它,看着它圆圆蓝蓝的清澈眼睛,此时总算去了那又凶狠又冷硬的神色,有了小猫猫的软糯无助。

“你怎么哭了呀?”

就这么喜欢那只黑猫吗?张灵玉无比郁闷。

小白猫抑郁了,它整天不吃不喝的想啊想,更不对自己的皮毛颜色有什么坚持了,任由张灵玉把它洗白白,抱着它一身软毛毛睡觉,然后哄着它,它才愿意吃点东西。

只是张灵玉对自家猫的状态十分担心,想着对方可能是撒野惯了,便想着将其带回龙虎山上,那里青山绿水,猫喜欢玩的也多,到时对方想抓什么抓什么,他一定不会拦着。

但是老鼠不行!

临行前他怕对方路上挨饿,又好说歹说劝着哄着,看见对方吃了东西才松口气,张灵玉想着自己真跟伺候主子似的,但是又能怎么办呢?

小白猫一被装到猫笼子里,就立马找了个角落缩着了,任由张灵玉在它后前叹气,它倒是不愿去想什么,无论是要杀要刮要吃猫肉,它都无所谓,反正它已经是只咸猫了。

只是还是忍不住偷偷的去看这人,却发现每次对方都低着头也在看它,它一闪躲,一声轻笑便回荡在它耳旁,让它忍不住的抖耳朵。

最终他们来到了一座山上,且山中有灵气,景色宜人,连空气都能帮助吐出心中的郁结似的,小白猫被对方抱在怀里上了山,睁着眼睛好奇的看着路上的一切。

“待会要先见师父,你可不要调皮。”张灵玉对它说,心里却巴不得对方调皮一点,好变回以前那活泼健康的模样。

“以后我们就在这山上生活,这里有很多好玩的,但是不要什么都乱吃乱咬,你饿了可以来找我,或者脏了困了受伤了都行,我会对你好,虽然你没把我当主人,从见你第一眼开始,我就认定你是我的猫了!”

小白猫趴在对方的怀里,听着对方絮絮叨叨,冷不丁的最后一句,这人类的心跳猛地加快起来,砰砰砰的激烈动人。

它忍不住竖起耳朵倾听,却见对方又说:“其实我不在乎什么主人不主人,大不了我让师父收了你,以后你就是我师弟,我会保护你,关心你,疼爱你。”

小白猫忍不住瞪大眼睛,担忧的看着这人的耳朵尖越来越红,红的要冒烟似的,想着不会生病了吧?

“你以后不用再流浪,也不用再装的凶狠,但是如果你太调皮,我还是会教训你的。”

“喵喵喵!”别说了,你发烧了!

“你开口就是答应了?那我这就带你找师父,让他老人家帮你赐名!”

“……”小白猫无语,心里的抑郁却跟慢慢消散了似的,它半眯着眼看着这山上的天高云阔,沉寂了许久的尾巴尖悠闲的甩了起来。

龙虎山的弟子门大概鲜少见到小师叔这般急吼吼的样子,见他直接闯进自家师父的屋子,把老天师吓了一跳。

“灵玉,都下山历练一番了,你怎么反而变得这般急躁?

老天师不满的絮叨着,还未等气喘吁吁的徒儿说清来意,便定睛一看,老眼里含着泪花道:“哎呀呀这不是楚岚吗?”

张灵玉:???

“今生今世要是找不到你,我怕是对不起你那先走的爷爷哇!“

这一副认孙子的架势是怎么回事?张灵玉的脑子成了浆糊,却感到怀里的小东西浑身一颤,也哇的一声从他怀里窜了出去,直扑老天师怀里哭唧唧。

“哎,看这大耳朵,跟你爷爷一毛一样的一点也没错,你怎么一点也没长大?这小可怜的样哟……回去让你师叔给你好好补补!”

“师……师叔?”

张灵玉发出了震惊的声音,却见自家师父和自己的猫亲亲热热的黏糊再一起,那没良心的小东西竟然还打起了震天响呼噜。

明明它对自己从来没这样亲热!!

“灵玉啊,这是你师侄,跟你一个姓的,名叫楚岚,他爷爷走的时候没来得及把他安排好,怕是受了不少苦哟,看这小身板,你也真是的,怎么不好好照顾你师侄。”

“师父……”张灵玉十分委屈,他看了看师父又看了看师侄,不甘心的申明:“这是我的猫啊!”

“什么你的猫,这是你张怀义师叔的孙子。”

“那我师叔……?”

“你师叔的媳妇是猫大仙,啧,也不知道你奶奶那挺拔的大美人,怎么看上你爷爷那大耳朵鬼的。”

“喵!”

“你也觉得我说的对,小东西真会讨好人,你爷爷怕是要打你屁墩。”

“喵~”他才不怕,爷爷最好了。

小白猫……不,他现在想起自己叫张楚岚了,那些他遗忘的一切,不是记不住,而是不得不忘掉。

“看来你是很长时间都没修炼了?不然不能连化形之法都不得,楚岚,留在这里好好的,你什么也不用担心,我也会替你找你父亲。”

老天师依旧眼中含泪,看的张楚岚心里一热,可惜无法化形,不然恨不得要给这老人家磕几个响头才好。

但他还是答应了,清脆的喵了一声,老天师点头:“乖孩子。”

“你要听你师叔的话,既然是他带你来的,说明你俩有缘,要报答他才是。”

被忽视已久的小师叔听得这话这才吐出憋得一口气,行礼道:“是,师父,徒儿会好好管教师侄的。”

毕竟这是他的猫!

于是张楚岚一脸不乐意的又被抱了回去,等到一出了老天师的门,便趁着对方不注意一下子窜的没影了,张灵玉一惊,气的火冒三丈,大喊张楚岚的名字发誓一定要打他屁股,结果找了半天没有,心下便愈发忧心仲仲起来。

别是迷路了。

于是他找啊找,越找越心惊,越找越心里难受,唤着对方的声音变得焦急起来,眼看着都到下午了马上夕阳西下,决定去请师父帮忙,匆忙路过一颗桃花树下,枝头的花瓣忽然无风自落下来。

抬头看去,一个小少年从树枝后调皮的探出脑袋,顶着一头的花瓣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原来他一直在自己身后跟着!

张灵玉又急又气,气完回过神来则是无比的震惊,惊鸿一面之后,张楚岚又消失不见似的,从树上下来的又是一只小白猫。

“喵~”

张楚岚看着自家师叔的脸色感到奇怪,这人不喜欢麻雀也不喜欢老鼠,送他花怎么还这副表情?明明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化成人形摇下来的呢。

看来下次要换别的送给他了。

 

 

彩蛋:

张灵玉:“师父,楚岚是只白猫,为何化成人形是黑发?”

老天师:“化形之法,一切随心罢了。”

张灵玉:随心?张楚岚竟然还在想那只叫冯宝宝的黑猫!(生气)

张楚岚:“因为黑色很厉害!”

——宝儿姐最厉害!!

 

 

Ps:这篇文早就想写了,今天一下子搞出来了就很困(我写文是真的费劲哭),楚岚是真的很像一只猫啊,而且是在爷爷面前很乖很听话的那种,在小师叔面前就很皮hhhhhh,他是真的很善良,宝儿姐对他好就把命给她,但是他又要装的很凶,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活下去。所以要是有人来保护他就好了,那么他什么也不用做,只需要快快乐乐的当一只小猫咪!

对,我刚开始是真的要让楚岚当一只单纯的,真正的猫,但是对他的智商敬畏让我无法把他写成一只傻白猫,所以老天师认亲和奶奶是猫大仙那一段是我想也没想瞎掰的(别打我),而且感觉这样写cp向更加合理一点。

说不定以后就写番外了呢~

喜欢的话请留下小心心小蓝手哦(笔芯)

评论(7)

热度(51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